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我校举行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暨第五期团校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4-04-1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用好红色资源,开好“大思政课”,4月以来,我校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学生参加祭英烈活动、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宣讲、诵读红色经典、组织学生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加研学等方式,对广大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厚植爱国情怀。

追寻红色足迹  高扬东线第一帆

2024年是渡江战役胜利75周年,4月16日我校50余名师生赴“东线第一帆”纪念公园,寻“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红色历史。

忆峥嵘岁月

在“东线第一帆”纪念公园,全体人员沉浸式体验在“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号召下,靖江军民团结一致、前赴后继、强渡长江的历史场景和细节。

礼赞渡江精神

在千帆过江广场,全体师生用铿锵有力的声音礼赞伟大的渡江精神,歌颂英勇的渡江英雄和靖江支前群众。

缅怀革命先烈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参观“东线第一帆”纪念馆。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斑驳的旧武器,把大家的思绪又带回到了几十年前硝烟弥漫,厮杀震天的战场,让同学们深刻感悟到革命先烈舍身忘死、无畏牺牲的渡江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理想引航新征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打造一支政治思想过硬、成绩优异、能力突出的学生队伍,4月16日下午我校第五期团校开班仪式在“东线第一帆”青年学习社举行。

学校党委副书记徐刚、恒力集团首席高级技师黄俊、靖江市179志愿者协会会长姚炜平、靖江市斜桥中学团委书记陈瑶、学工处主任唐新颜、团委书记周振亚、“扬帆”青年讲师团讲师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团委副书记唐磊主持。

奏唱国歌

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第五期团校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宣读团课安排

团委委员蔡尹秋宣读第五期团校课程安排。

宣读团校聘任名单

团委书记周振亚宣读团校聘任名单。

颁发聘书

党委副书记徐刚为团校授课教师颁发聘书。

开班第一课

全国劳动模范、江苏大工匠、恒力集团首席高级技师授团校开班第一课。

黄俊以《知识成就梦想 技能改变人生》为主题,以自己在江苏恒力集团的成长经历为主线,用朴实无华的话语、生动详实的案例、真实感人的工作场景,与同学们深入地分享了他成长成才的精彩历程,让同学们切实从从心灵深处感悟到了劳动的意义和成为劳模工匠的不易。他舍小家顾大家的例子,更是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所有同学,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演讲最后,黄俊鼓励大家要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做技术的传承者和未来的开拓者,努力跨越智改数转工业新时代,努力掌握知识技能,持续涵养家国情怀,让青春在拼搏磨砺中闪光,拥抱属于每个人的匠星梦。

校党委副书记徐刚致辞

他首先代表学校对第五期团校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经过层层选拔进入第五期团校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对本次团校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思想,摆正态度,认真学习团的知识,了解团的光辉历史,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二是要修德学技,知行合一。要以我校优秀毕业生黄俊为榜样,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用技能点亮青春梦想。三是要讲好靖江红色故事,学校高扬新时代“东线第一帆”,着力打造以渡江精神为核心的“靖·船”文化,希望同学们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扛起时代责任,把伟大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今后,我校将用好红色资源,开好“大思政课”,在广发青年学子心中广撒深播“红色种子”,更好引导他们明确前行方向,收获精神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

地 址:江苏省靖江市斜桥镇新港大道135号
邮 编:214500
电 话:0523-89165222
邮 箱:jjzzbgs@sina.cn
热门网站
Copyright © 江苏省靖江中等专业学校版权所有 | 苏ICP备0504078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820200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