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职教携手 共谋“疆”来——新疆昭苏县教育管理干部与泰州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来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4-04-1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与合作,共谋职教事业发展。4月12日上午,新疆昭苏县职业技术学校书记阿拉西·阿滨在泰州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李士秋一行的陪同下来我校考察。校长顾卫国、副校长朱照红、顾灿兴等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接待交流。

实地参观  交流互鉴

在校长顾卫国的陪同下,考察团参观走访了教学生活区、公共实训中心(靖江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先后参观了教学区、云中心、校史馆等场地,观摩了数字设计与制作工坊、产教融合综合示范基地、模具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大师工作室、电子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焊接技术及自动化研训基地、精密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五轴加工技术实训基地、工业机器人培训中心、航空产业实训基地。考察期间,校长顾卫国主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的发展思路与取得的成绩。

情同一家  携手前行

千里迢迢育桃李,“靖昭”职教结深情。座谈会上,校长顾卫国代表全体师生首先热烈欢迎考察团的远道而来,并对双方即将开启校际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他指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议和泰州援昭政策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东西部合作,充分发掘双方教育资源的特色和潜能,携手泰州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积极发挥组团式教育援疆优势,增进两校情谊,加强两校交往交流交融工作,实现教育资源共享,全面促进职业教育共同发展,让“靖昭”友谊结出累累硕果。

合作交流  并肩同行

牧歌昭苏、天马故乡。新疆昭苏县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书记阿拉西·阿滨介绍了新疆昭苏县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以及昭苏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发展情况。阿滨书记非常感谢学校热情周到的接待,以及对昭苏职业教育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期待双方结对帮促,深入推进教育交流与合作,定期举办各类交流活动,围绕专业建设、师资培养、学校管理、教科研工作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交流,积极探索东西部职业教育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发展之路。

教育援疆 共谋未来

靖江职教⇋昭苏职教!

“靖昭”职教促交流,同心逐梦绘“疆”来。随后,我校与新疆昭苏县职业技术学校签订合作交流协议书。未来,双方将共同搭建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深化两地职业教育协作,扎实开展职业教育帮扶工作,形成政、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协同发展,共筑“靖昭”职教的“连心桥”,共同描绘美好“疆”来。


分享到:

地 址:江苏省靖江市斜桥镇新港大道135号
邮 编:214500
电 话:0523-89165222
邮 箱:jjzzbgs@sina.cn
热门网站
Copyright © 江苏省靖江中等专业学校版权所有 | 苏ICP备0504078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820200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