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省靖中专校开展弯腰沟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2 浏览次数: 字号:[ ]

人间四月芳菲始,春归清明雨是时。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寻革命先烈走过的足迹,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4月1日下午,我校组织团员代表与三十余名党员教师来到弯腰沟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周振亚主持。

鲜花献英雄  哀思祭忠魂

松柏吐新翠,春风寄哀思。当年他们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如今已鲜花朵朵,绿树成荫。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全体师生代表整齐列队,怀着崇高敬意,共同瞻仰纪念碑,并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鞠躬默哀,追思英魂。

传承红色血脉  追忆峥嵘岁月

校长顾卫国带领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鲜红的党旗下,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使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教师都重新接受了心灵洗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向党铭志,将肩负起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重任,躬耕教坛,潜心教书育人,争做新时代的教育先锋。

誓言有声,青山为证。由20会计2(五)王范钰同学领誓,全体青年团员高举右手,面向团旗庄重地宣誓。铮铮誓言响彻云霄、震撼人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团员的激情与热血,以及对团组织的坚定忠诚和信念。

团员代表22商务英语3+4班张喆同学为革命烈士献词,庄严承诺今后将铭记英雄之事迹,不忘崇高之使命,传承红色之血脉,肩负重任,不负青春,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姿态。

校长顾卫国、副校长顾灿兴以及党员代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闪闪的团徽,不仅是团员身份的象征,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

不忘先烈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华魂。随后,大家走进弯腰沟革命纪念馆参观,认真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峥嵘岁月。一件件斑驳的文物藏品、一幅幅珍贵的图文资料、一个个逼真的战役实景,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了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抗战决心。同时,也时刻警醒大家勿忘历史,珍惜当下美好生活。

履践青衿之志  红色薪火相传

最好的致敬是传承,最好的缅怀是奋进,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永远的精神脊梁。这次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也是一次深刻地爱国主义教育。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始终牢记先辈嘱托,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谱写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分享到:

地 址:江苏省靖江市斜桥镇新港大道135号
邮 编:214500
电 话:0523-89165222
邮 箱:jjzzbgs@sina.cn
热门网站
Copyright © 江苏省靖江中等专业学校版权所有 | 苏ICP备0504078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820200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