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防火于未“燃” 筑牢校园“防火墙”——省靖中专校开展灭火及烟雾逃生仿真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在遇到突发火情以及面对初期火灾时的扑救、自救能力,烟雾中逃生的规范做法,强化校园火灾防控工作,构建平安和谐校园。3月13日下午,学校在扬帆操场组织开展消防灭火及烟雾逃生模拟实战演练。各班级学生干部代表、安保队员、宿管人员等共200余人参加了模拟实战演练活动。

在消防知识讲解环节,安保处主任羊卫明以火灾发展的初期阶段到猛烈阶段为线,向参与人员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注意事项、遇火险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引导参与人员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关注消防安全。

现场模拟演示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操作程序和注意事项,烟雾中逃生的规范做法及防毒面具正确的佩戴方法,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参加演练人员有序进入消防灭火演练环节,对各类仿真火焰进行模拟灭火。紧接着参加演练人员戴上防毒面具弓腰进入仿真烟雾逃生馆,按照应急疏散指示标志安全逃生。

通过仿真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应急逃生技能,检验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时效性,为筑牢校园“防火墙”打下了坚实基础。

“千万次安全说教,不如一次安全体验”,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包括消防安全在内的各项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演练,不断夯实校园安全工作基础,牢牢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分享到:

地 址:江苏省靖江市斜桥镇新港大道135号
邮 编:214500
电 话:0523-89165222
邮 箱:jjzzbgs@sina.cn
热门网站
Copyright © 江苏省靖江中等专业学校版权所有 | 苏ICP备0504078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820200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