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省靖中专校开展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我们师生幸福安宁的基本保障,是我们各项工作的首要前提。为了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创建平安校园,省靖中专校开展“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的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一:进行一次国旗下的讲话

3月27日,学校安保处主任羊卫明以“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为题进行了国旗下讲话。讲话围绕青少年生活和学习方面的20多种安全隐患,提醒学生校园并不是一块安全净土,校园安全形势依然严峻,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活动二:组织观看安全教育视频

3月27日,各班组织观看了安全教育视频,通过形象直观的动画手段,让学生树立自我安全意识,让安全走进他们的生活,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活动三:开展一次主题班会活动

3月27日下午第三课,在学工处和安保处的安排下,利用班会课时间,各班开展了一次以“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活动,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精心制作的PPT,从学生熟悉的“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多个方面入手,通过学习有关安全知识,使学生树立自护、自救观念,形成自护、自救意识,使学生安全、健康成长。



分享到:

地 址:江苏省靖江市斜桥镇新港大道135号
邮 编:214500
电 话:0523-89165222
邮 箱:jjzzbgs@sina.cn
热门网站
Copyright © 江苏省靖江中等专业学校版权所有 | 苏ICP备0504078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820200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