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教育系统“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反诈意识,增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辨别和防范能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3月16日下午,教育系统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在我校实训中心学术报告厅进行。此次活动采用“靖江市空中课堂”直播形式,“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我校200多名师生齐聚报告厅,参加活动。活动由靖江市教育局电教中心主任刘仁杰主持,靖江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马驭做专题讲座。

此次活动以“反诈进校园,共筑‘安全门’”为主题,在反诈防骗的宣传片中拉开序幕,幽默风趣的剧情将反诈防骗的主题演绎得淋漓尽致,反诈中心民警马驭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介绍了当前教育系统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情况,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最大限度的提高在校师生抵御电信诈骗侵害能力及自我防范意识。

宣传人员还以案说法,结合当前网络电信诈骗现状,提醒广大师生如何避免校园网络借贷的陷阱,避免刷单返利诈骗,不参与“跑分平台”等网络兼职,提醒师生注意保护个人身份信息安全,正确合理使用银行账户,不将个人身份信息、信息账户等借给他人使用。

本次宣传活动还向每一位师生发放全民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引导师生向自己亲人和朋友宣传反诈知识,发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宣传辐射作用,最大限度地把反诈骗知识传到每一个角落。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参与师生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方面进行现场提问,由民警做出解答,进一步巩固了宣讲学习效果。

最后刘仁杰就增强“反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防范活动落到实处;二是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学校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栏)、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进一步增强师生参与宣传活动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三是确保活动实效。要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常态化抓好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的落实,坚持集中宣传与经常宣传相结合,学在日常、宣在平时、重在持续,确保广大师生、家长反诈防诈意识入脑入心,保证宣传实效。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成效,营造了浓厚的反诈氛围。同时,广大师生表示:将把学到的反诈知识运用于生活,还将自觉做好“反电诈宣传员”,让更多的人学会防范电信诈骗,增强反诈意识和防范能力,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分享到:

地 址:江苏省靖江市斜桥镇新港大道135号
邮 编:214500
电 话:0523-89165222
邮 箱:jjzzbgs@sina.cn
热门网站
Copyright © 江苏省靖江中等专业学校版权所有 | 苏ICP备0504078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820200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