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来校检查《江苏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率执法检查组,在泰州市、靖江市领导的陪同下,来我校深入检查《江苏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顾卫国,学校副校长徐刚、朱照红、顾灿兴等校领导参加活动,并汇报我校校企合作工作开展情况。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我校校企合作企业——江苏恒义工业技术有限公司、靖江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深入的对我校在聚焦校企协同育人,聚力产教深度融合等方面的工作开展调研,了解了我校在围绕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上,大胆尝试勇于革新,全方位、多层次进行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和路径创新,不断探索打造技能人才引育的“靖江样板”。当得知学校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研发的实用新型专利,已广泛应用于我市的多个园区时,执法检查组一行表示赞许。同时,对学校加强内涵建设,招引高技能、高层次人才,聘任企业高技能人才兼职任教,组建校企融通专业师资团队,打造一支“双师双能”型师资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表示充分认同。

执法检查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工作的重要意义,聚焦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全面有效贯彻实施法规,进一步适应和满足新时代我省产业发展的需要。要强化责任意识,深入实施职业教育法和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发展,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地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资源。要增强法治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发挥学校和企业双主体作用,严格履行政府法定职责,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进一步凝聚推动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的强大合力,不断增强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

在靖江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考察过程中,许仲梓走进开发区产教融合综合示范基地,对我校深化与园区及企业合作、推动校企合作高度融合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他希望我校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培育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匠心智造”为根本,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己任,根据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要求,持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大力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队伍。学校在跨越式发展的道路上,努力营造扬帆起航、跨江赶海的浓厚氛围,积极扛起知重负重、唯实唯勤的硬核担当,聚力锻造支撑产业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致力实现“劳模精神传习所、精英蓝领训练场、产教融合试验田、创新创业孵化器”目标,社会影响力和公众认可度日益增强,学生规模和培训体量不断扩大,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4000余人,毕业生本地就业率达85%,是靖江市产业工人技能培训基地、工匠培训基地、千名工匠青苗培养基地,为靖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

顾卫国校长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积极落实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在我校深入贯彻实施,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未来,学校将牢固树立“高质量融合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奋楫争先、勇攀高峰,加快培育产业急需“生力军”,为我市跻身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地 址:江苏省靖江市斜桥镇新港大道135号
邮 编:214500
电 话:0523-89165222
邮 箱:jjzzbgs@sina.cn
热门网站
Copyright © 江苏省靖江中等专业学校版权所有 | 苏ICP备0504078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820200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