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中国教育报 到靖江中专办学点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3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3日,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克勇、教学管理处处长徐伟、中国教育报主编翟帆一行赴靖江中专办学点调研采访,本次调研采访主题为“职业教育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泰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晶、高教处处长王春兰,靖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春宁,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靖,靖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闻韵萍,靖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金付,靖江市教育局高招办主任王振宇,靖江市人力资源就业管理中心主任张鹏以及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等参加座谈会和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王靖对刘克勇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靖江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发展规划,指出靖江将充分发挥产业基础雄厚和沿江资源独特的双重优势,做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沿江物流业提质增效“三篇文章”,打造千亿级金属材料集群和高端装备制造集群,并建成协同创新型示范城市。靖江中专办学点作为地方职业学校,为靖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了大批技术技能型人才,特别是五年制高职毕业生供不应求。

座谈会上,顾卫国校长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在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面具体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学校牢固树立“高质量融合发展”理念,坚持“立德树人 匠心智造”,聚焦“学生全面发展”和“教师幸福生活”,努力实现“育人立体多元、产教协同一体、培训集约共享”三大目标,着力构建“德技并俢”“产教融合”两大发展高峰。今后将不断完善现代职教体系,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打造与地方产业发展相适应的五年制高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服务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就业,不断提升“政府部门满意、行企满意、家长满意”的区域服务贡献度。

座谈会上,市总工会、工信局、教育局、人社局相关领导就职业教育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作了交流发言;企业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就校企合作、就业供需、人才培养、职业发展等进行了交流。

刘克勇院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他对靖江中专办学点近年来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职业教育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职教理念更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与大家展开深入交流。他要求学校要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坚持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全面推进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座谈会结束后,刘克勇院长一行实地考察了靖江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走进工业机器人培训中心、产教融合协同技术创新中心、产教融合综合示范基地、焊接研训基地等场所开展调研指导。



分享到:

地 址:江苏省靖江市斜桥镇新港大道135号
邮 编:214500
电 话:0523-89165222
邮 箱:jjzzbgs@sina.cn
热门网站
Copyright © 江苏省靖江中等专业学校版权所有 | 苏ICP备0504078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820200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