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喜报!靖江市获评2021年度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明显的地区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2021年度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明显的地区评选结果公示》,靖江市榜上有名。

近年来,我市投资30余亿元,用地800余亩,打造“两校一中心”职教发展基地,形成“中职—五年制高职—应用型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职业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的现代职教体系。2021年,统筹财政资金3000余万元,专项用于中等职业教育基础设施优化、师资队伍及公共实训中心建设、学生资助等专门化项目,提升职业教育综合办学实力。获评“国家中职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全国职工教育培训优秀示范点”等。

将“院校建在开发区里、专业建在产业链上”,我市共建共享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推进“育人立体多元、产教协同一体、培训集约共享”,打造“劳模精神传习所、精英蓝领训练场、产教融合试验田、创新创业孵化器”,建成“江苏省焊工职业资格统一鉴定考核点”“泰州市示范性产业技能培训基地”等,获评“泰州市五一劳动奖状”。

下一步,我市将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两大任务,主动适应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需求,不断优化完善现代职教体系和专业集群架构,强势推进资源要素集约共享发展,深入改革产教融合与产才融合机制建设,聚力协同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努力打造职业教育高质量融合发展的“靖江范式”,实现职业教育为产业发展赋能。



 

 

 


分享到:

地 址:江苏省靖江市斜桥镇新港大道135号
邮 编:214500
电 话:0523-89165222
邮 箱:jjzzbgs@sina.cn
热门网站
Copyright © 江苏省靖江中等专业学校版权所有 | 苏ICP备0504078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820200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