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省靖中专校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思政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5 浏览次数: 字号:[ ]

春暖花开,万象更新,在送走满载荣誉与喜悦的奋斗牛年,迎来了踏上新征程、播种新希望的奋进虎年。

2月14日,学校全体师生在扬帆广场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思政第一课活动,迎接崭新的、充满期待的新学期。

活动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顾卫国以“勤学苦练、精益求精,争做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题,为全校师生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诚实劳动,在“勤学苦练 精益求精”中以劳动立身。他希望同学们以劳模工匠们为榜样,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观念,大力弘扬“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幸福观”,通过诚实劳动实现人生的梦想、改变自己的命运,以劳动立身,用奋斗逐梦。

二是专心学习,在“勤学苦练 精益求精”中以技能立业。他希望同学们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对自己的专业、技能和未来充满信心,勤学苦练,不断打磨更精湛的技能本领,一定会成为本行业杰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成为未来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洪流中以技能立业,勇立潮头。

三是勇于探索,在“勤学苦练 精益求精”中以创新立功。他希望同学们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探索、敏于创新,在打好专业知识根基的前提下激发求知欲,将知识融会贯通,与实践紧密结合,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不断构筑、提升自己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人人有创意、个个争创新,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洪流,以创新立功,放飞青春梦。

2022年

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质培优年”

是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年

是学校事业发展跃升年

充满巨大挑战和无限希望!

新的一年,我们省靖中专人将聚力扬帆起航、同舟共济,知重负重、唯实唯勤,在自己的岗位尽心尽责、团结协作,做切切实实关心学生、友爱同事、服务发展大局的靖职人。

新的一年,我们省靖中专人将聚焦奋楫争先、千帆竞发,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在自己的岗位建功立业,做真真正正引领学生、帮助同事、为学校争光添彩的靖职人。

新的一年,我们省靖中专人将赋能行稳致远、跨江赶海,深化内涵、融合发展。在自己的岗位守正创新、立德树人,共同将学校建设成为扎根靖江、省内知名、全国一流,特色鲜明的领航学校。


分享到:

地 址:江苏省靖江市斜桥镇新港大道135号
邮 编:214500
电 话:0523-89165222
邮 箱:jjzzbgs@sina.cn
热门网站
Copyright © 江苏省靖江中等专业学校版权所有 | 苏ICP备0504078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820200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