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省靖中专校举行“九一八”防空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切实提高师生在突发性防空事件发生时紧急避险和应急保护能力,正确掌握避免空袭、疏散和自救互救的方法。9月18日,学校联合市人防办举行防空应急疏散演练。

上午10点,空袭警报声响起,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撤离教室,每班分两路纵队,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在极短的时间内到达地下人防工程和操场。整个演练过程秩序井然,紧张而不慌乱,人多而不拥挤。演练指挥部组织到位,保障有力。

参加演练学生在心理医生的指导下,用蝴蝶拥抱法降低精神压力,缓解紧张情绪,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学习紧急救护知识,学习如何在保护自身生命安全的同时,用正确的方法救助他人。

本次防空疏散演练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应急安全意识,提高了突发事件时同学们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演练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分享到:

地 址:江苏省靖江市斜桥镇新港大道135号
邮 编:214500
电 话:0523-89165222
邮 箱:jjzzbgs@sina.cn
热门网站
Copyright © 江苏省靖江中等专业学校版权所有 | 苏ICP备0504078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820200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