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省靖中专校赴江苏金卡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8日,省靖中专校、靖江市智能制造大师共享服务团赴江苏金卡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有两项内容:一是服务团响应金卡公司技术工艺部门申请,对企业生产过程中的一些技术问题进行研讨与验证;二是由省靖中专校、靖江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与企业商讨产学研及员工技能提升培训事宜。出席研讨会的有共享团副团长技能大师郁冬、技能大师夏球、技能大师胡正林,学校产学研中心副主任陈小东,职业培训处主任鞠华杰、主任助理冯斌,及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

活动中,大师们在亲临企业车间进行实地查看,深入了解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并与企业技术负责人进行交流。企业技术负责人提出了一些技术问题,大师共享团成员分别提出了解决参考意见和建议。

一是圆柱齿轮轴螺纹端铣槽产生的毛刺问题。企业现有去毛刺方案去毛刺不彻底,人工去毛刺费时费力,共享团专家提出了顺螺纹自动打磨和板牙滑套套丝两种方案。

二是上频淬火设备中,库卡机器人使用时电压报警问题。共享团专家提出了报警主要是由于淬火电压干扰所致,提出了配置稳压器和单独放线两种方案,并详细阐述了各自优缺点。

三是企业小壳产品线上孔加工U钻刀片换刀频繁造在生产效率降低问题。共享团专家提出了要从刀具耐用度、生产工艺和专机三个方面考虑的方案。

四是圆柱齿轮轴跳动公差偏大的问题。共享团专家通过现场观察提出了误差产生的原因是基准不统一造成的,建议将一夹一顶的装夹方式改为双顶装夹。

接着学校职业培训处鞠华杰主任与企业代表就高技能人才培训、企业学徒制培训、企业员工技能提升培训等进行了交流与洽谈。

下一步,江苏金卡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继续依托大师共享团的引领作用,解决企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同时与省靖中专校、靖江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把专家请进来,让企业家走出去,加快推进企业创新发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分享到:

地 址:江苏省靖江市斜桥镇新港大道135号
邮 编:214500
电 话:0523-89165222
邮 箱:jjzzbgs@sina.cn
热门网站
Copyright © 江苏省靖江中等专业学校版权所有 | 苏ICP备0504078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820200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