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省靖中专校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思政第一课活动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1-09-06 浏览次数: 字号:[ ]

又是一个绚丽的金秋时节,新学期如约而至。9月6日上午,学校全体师生在扬帆广场上集合,朝气蓬勃,精神抖擞,举行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思政第一课活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校党委书记、校长顾卫国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代表学校党委、校长室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诚挚的问候,向2021级1266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新同学们的加入给学校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新生力量。

活动中,顾卫国校长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题,为全校师生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他带领全体师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寄予的厚望。顾卫国校长就“志气、骨气、底气”三个关键词,和同学们畅谈新时代青年的成长发展,一是希望同学们心怀家国,做一个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二是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做一个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三是希望同学们德技并修,做一个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他表示,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时代潮流中,每一位职教学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希望同学们勤学苦练、精益求精,努力成为一名思想品德好、文明素养高、技术技能强、敬业精神优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凭借过硬技术,用奋斗赢得美好未来。

活动中,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举行了最美办公室、最美教室、最美宿舍的颁奖仪式;学校教务处、学工处负责人分别进行发言,就新学期教学和德育工作向同学们提出相关具体要求;教师代表侯艳珠、学生代表田张扬分别进行发言,勉励同学们乐于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活动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许文云主持。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希望。希望同学们秉承“修德学技”的校训,扬帆起航、跨江赶海,在砥砺奋斗中学好技能、锻炼本领,在披荆斩棘中奋斗拼搏、勇往直前,争做新时代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分享到:

地 址:江苏省靖江市斜桥镇新港大道135号
邮 编:214500
电 话:0523-89165222
邮 箱:jjzzbgs@sina.cn
热门网站
Copyright © 江苏省靖江中等专业学校版权所有 | 苏ICP备0504078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820200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