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省靖中专校举行插花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4日上午,省靖中专校工会在公共实训中心举行了教职工插花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共71名教职工报名参加,尽管活动当天下起了大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到教职工插花的热情。

活动开始,花艺师首先讲解基本的花艺知识,介绍花材和插花的基本原则:聚散、错落、虚实、呼应等。接着进行剪裁示范、插花展示,在展示过程中,花艺师娴熟的手法和高超的技艺使我们赞叹不已。看到老师完成的精美作品之后,大家更是兴致盎然,跃跃欲试。尽管是第一次插花,但大家结合刚学的插花基本知识,发挥想象,运用灵巧的双手,根据不同的花色品种和形状进行精心设计,将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经过修剪、整枝、弯曲、整合成一件件漂亮的作品。它们或是高低错落,或是俯仰呼应,或是疏密聚散。看着通过自己双手制作成的插花作品,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鲜花以形传神、作品以情动人,活动现场,色彩绚丽,花香四溢。

本次活动旨在让我校教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感受亲手插花带来的乐趣,为家庭生活增添美感的同时,也增加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之情。


分享到:

地 址:江苏省靖江市斜桥镇新港大道135号
邮 编:214500
电 话:0523-89165222
邮 箱:jjzzbgs@sina.cn
热门网站
Copyright © 江苏省靖江中等专业学校版权所有 | 苏ICP备0504078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820200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