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系部建设 > 机械工程系
省靖中专校赴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分公司参观考察
聚焦产教融合 加强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大会精神,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新任务。3月4日,学校副校长徐刚带领机械工程系、自动控制系、实训处、职业培训处相关负责人,赴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分公司参观考察,学校五年制高职18汽修班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长城汽车泰州分公司位于泰州市高港区,前期投资80亿元,占地面积约1173亩,主要生产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等产品。学校师生在引导员的引领和讲解之下,先后参观了冲压、焊接、总装车间,了解了长城汽车的发展史,学生对企业工作的流程有了初步认知。随后,学生步入讲解厅,对长城汽车集团进一步了解。

企业人事经理王耀彬主持教师座谈会。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就合作事宜展开了热烈讨论。徐刚副校长表示,长城汽车集团不仅拥有着代表现代先进制造发展方向的生产车间,现代精致化的人文管理,也为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搭建了非常良好的发展平台。随后王耀彬经理介绍了相关工种、待遇等问题。

机械工程系主任郁冬介绍了学校汽修专业情况,针对企业实际工作岗位需求,就模具、数控专业学生后期赴企实习与王经理展开深入探讨。自动控制系主任夏球、实训处副主任夏宇平和职业培训处助理冯斌也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表示,校企合作可以让学生在校期间更好地了解现代企业文化、熟悉现代企业职业岗位素养要求,今后将通过深入推进学生跟岗实习、顶岗实习以及现代学徒制等重点方面的实践与探索,实质性的推进产教融合。


分享到:

地 址:江苏省靖江市斜桥镇新港大道135号
邮 编:214500
电 话:0523-89165222
邮 箱:jjzzbgs@sina.cn
热门网站
Copyright © 江苏省靖江中等专业学校版权所有 | 苏ICP备0504078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8202000520号